【德哈】入骨相思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Chapter 9.

 

哈利低着头沉默了很久,赫敏犹豫地对哈利说她去叫罗恩来,连她局促不安的背影也不去注意。

 

病房又沉寂了下来。

 

哈利半倚在一尘不染的病床上一动不动,直到门外传来了罗恩兴奋的声音和赫敏小声而明显急促的嘱咐。

 

赫敏轻轻地推开门进来,挡住了身后罗恩的雀跃,“哈利……你没事吧?”

 

“没事。”他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的病房里。

 

“我把秋叫来检查一下可以吗?”赫敏小心翼翼地问他。

 

他僵硬地扯出一个假笑表示默许。

 

赫敏前脚刚出去,罗恩就迫不及待地走到哈利身边开始侃侃而谈。

 

“天呐——你能醒过来真是太好了!我们都吓坏了,没想到白鼬居然挡住了你!可是你也被伏地魔......”罗恩不自主地打了个寒噤,“伏地魔的魔法波动击昏了,我们去请教了邓布利多,他说这是你们之间联结太深的缘故——所以会受到影响。”

 

哈利带着再次见到好友的喜悦近乎享受地听着罗恩的念叨,时不时地回应两句,可德拉科死亡的事实像一片阴云始终笼罩在他的心底。

 

“......赫敏说你梦到了那个白鼬——介意我提起他吗?”事实上哈利巴不得知道任何关于德拉科的事情,罗恩得到许可后继续说,“噢,我没想到他会那么勇敢!我没想到他会甘愿为你赴死......”

 

“他比你们想象的都要勇敢......”哈利觉得心脏被猛然剜掉了一块,比钻心剜骨更甚,“......他值得这个世界的爱。”

 

......

 

清冷的月光斑斑驳驳地洒在圣芒戈白净的瓷砖上,窗外的树枝长长的延伸着,被玻璃挡住弯成了一个不规则的弧,墨绿的树叶被风摩挲得沙沙作响,宛如齿轮停止转动缓慢而嘶哑的弥合声。先前送进来的睡眠魔药被完完整整地放在病床前的柜子上,被标签贴着的瓶塞分毫未动,透明短颈瓶中的液体琥珀般剔透,在桌面上留下一片温和的阴影。

 

哈利半倚在床上坐着,恍惚地望着从窗口透进来的皎洁的月光,斑驳的光影照亮了空气中的细小微尘,小小的光点翻腾飞跃,光影好像构成了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形。

 

哈利饶有趣味地盯着那个灰尘巧妙地形成的图案,好像是麻瓜说的折射。谁知道呢反正他没学过,他想。

 

光影渐渐清晰,甚至有了清楚的轮廓——

 

“德拉科!”

 

一片足以照亮全世界夜幕的烟火在哈利的神经中炸开。

 

哈利跌跌撞撞地跑到德拉科面前,急急地伸出手触碰德拉科却从光影中穿过,手掌感到一阵冰凉蔓延到小臂,哈利慌忙到语无伦次。面前的德拉科嘴角卷起一个温柔的弧度,修长的手指抵在唇前,“嘘——哈利,别把别人招来了。”

 

哈利顺从地闭上了嘴,眼睛怎么也看不够似的盯着德拉科。他发现面前的德拉科比梦境中的德拉科精神好了不少,不过还是穿着那套黑色西装,一如初见般苍白的脸也没有那么瘦骨嶙峋,或许德拉科在另一个世界过得不错?哈利想。

 

德拉科无奈地看着哈利兴奋而又渴望的眼神,浅灰色的海面漾起层层温柔,“邓布利多在那边告诉我你很想我,可我没想到你这么想我啊,疤头。”

 

哈利刚要气愤地斥责他为自己挡下索命咒的行为,德拉科却又一次制止了他。

 

德拉科看着那绿眼睛里满满的疑惑和气愤,开口解释道,“我现在在共享你的意识或者说是精神,所以你才能看到现在的我。具体我也不太清楚,是邓布利多把我送到这来的,目的美名其曰帮助救世之星摆脱战争阴影。”德拉科挑了挑眉,表示了对邓布利多的不屑,“当这一切结束后你会感到十分疲惫,因为你的精神同时被两个人共享了,所以你可能会昏睡几个小时——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择夜里来找你的原因。”

 

“好吧——我首先要为六年级对你所做的一切道个歉。你知道我不想那样,嗯?”德拉科伸出手抱住了哈利,尽管不能触碰到他却也是一个无比有效的安慰,“我知道我们四年级分开以后你总是不开心,可我当时太懦弱了,明知道自己做的不对但是不敢反抗......”德拉科的声音里充满了内疚。

 

“我知道......德拉科,我知道......”哈利忍住鼻腔里的酸涩,小声地安慰德拉科,“我不怪你。”

 

哈利把脸埋进德拉科的怀抱里,却意外地感到一股温暖,“怎么回事?”

 

德拉科同样惊讶地看着他,“我开始实体化了......果然邓布利多说你的精神力量十分强大,足够支撑你我相处这段时间。”

 

“那你就可以留下来,对吗?”哈利充满希冀地望着他,双手紧紧地抓住德拉科的手臂,仿佛德拉科下一秒就会消失不见。

 

德拉科的嘴角扯出一抹苦笑,“当然不可以,哈利。如果这样的话,多少人可以死而复生呢?”哈利明显地失望了,德拉科心疼地把他抱得更紧,轻声安慰他,“可你已经比别人多了一次见到我的机会了不是吗?”

 

怀里的人趴在胸口小声地啜泣,德拉科轻轻地抚弄依然乱糟糟的黑发。

 

这个男孩丝毫未变,还是像以前那样只在他的面前显示自己的那些委屈与挫败,只在他的面前透出那天真的孩子气。只有他,从来都只有他,才能看到哈利救世之星的战袍下的脆弱。

 

“留下来吧德拉科,我想要你留下来......”哈利低低地哀求。

 

德拉科叹了一口气,胸口的那片衣料被哭得一片濡湿,“我来可不是惹你哭的。不能哭了,听见了吗哈利?”嘴上凶巴巴的,手却缓缓地拍打着哈利的背,“别让我白来一趟好吗?”

 

德拉科边哄边絮絮叨叨地向哈利嘟囔些他在那边的有的没的,说到他刚到那边时见到一个带着鲜红色女巫帽的男士疯狂地追求邓布利多却被格林德沃一脚踢进了弗雷德刚收集的蟑螂堆里时哈利破涕为笑。

 

“好了?”德拉科也终于朝哈利温柔地笑了起来,哈利点点头,德拉科便继续说,“那就安安静静的听我说下去。”

 

“我知道我离开你是个不令人愉快的事,但我在另一边活得很好,所以你不要担心。当然你担心我也是你深爱我的表现不是吗?”德拉科恶劣地咬了一口哈利的嘴角,哈利不服气地狠狠地回咬了一口德拉科。

 

“以后你要好好看好你自己,噢,你不要以为我不在你身边了你就可以乱看别的女孩或者男孩!”德拉科警告他,“当然我相信格兰杰和韦斯莱会照顾好你。”

 

德拉科捧起哈利的脸,认真地望着他的眼睛,“我不会介意你想我的,但别为我伤心。”

 

“别忘了我还活在你的这里呢。”德拉科指了指哈利的心脏,笑吟吟地看着他。

 

哈利用力的点了点头,向德拉科保证道,“我会照顾好自己,不注意任何男孩或女孩,然后每天至少想你三次。”

 

“噢,我还以为你会一整天都想我呢。”德拉科装作不满的样子瞪着哈利。

 

“好吧好吧,那我会想你一辈子。”哈利笑着安抚德拉科炸起的毛。

 

......

 

最后德拉科吻上了哈利的唇,细细地描摹着哈利嘴唇上的每一道细微的褶皱,仿佛要把它们永久的烙印在心底。他逐渐开始化为光影,回到刚开始的样子,仿佛是一部倒放的电影。星星点点地光点像被风吹散一样逐渐消逝在空气中,消逝的部分逐渐蔓延,最后那对久久不肯分散的的唇也化为明亮的宛如钻石的光点,哈利伸手去捞,在指尖触碰到最后一点零星的光点时,它们消失不见。

 

光点消失的一刹那,德拉科的声音在哈利耳边响起。

 

“好好生活哈利,还有,”

“我爱你。”

 

话音刚落,哈利便沉沉地昏睡过去。

 

......

 

第二天来探望哈利的罗恩和赫敏发现了昏睡在地板上的哈利,提心吊胆地等着直到中午才苏醒的哈利,面对好友的疑惑和担忧他把昨晚的事全部告诉了他们。

 

罗恩显然认为哈利的精神出了什么问题,未经大脑思考别脱口而出,“哈利,我知道白鼬死了对你的打击很大,但我认为我们要先叫治疗师来给你检查一下.......哎呦!”

 

赫敏“啪”地一声打在罗恩的后脑勺,然后认真地告诉罗恩,“我在书上读到过这个魔法,但是这需要施法者强大的魔力,还有精神共享者足够消耗的精神力。”

 

然后她咬紧了下唇,试探地问,“马尔福这样做会让你受到的打击小些吗?”

 

赫敏担心他会更加依赖德拉科。

 

哈利了然地笑了笑,咧开了嘴,“没关系,他还活在这里。”

 

他指了指心脏的位置,一如初见般碧绿的潭面闪着粼粼的波光,阳光耀进潭水,霎时潭面流光溢彩。

————————————————————

这就是之前说的番外啦

想了想还是把它来当结局吧让结局不那么sad

_(:з」∠)_ 

————————————————————

我看见这一代最杰出的头脑毁于疯狂,挨着饿歇斯底里浑身赤裸,拖着自己走过黎明时分的黑人街巷寻找狠命一剂。

—— 艾伦·金斯伯格《嚎叫》

这篇文的灵感来源。

本来是想写个致郁风的短篇,大体内容就是拽哥从庄园地牢逃出来无法生存最后染上毒瘾在黎明的警戒区里浑浑噩噩,被巡逻的哈利遇见了然后哈利出于私心救了他,接着就是哈利治愈拽哥身心的艰难过程。
 结果写着写着写歪了,就干脆换了个思路写长篇。后来大纲都列好了,可是发现自己没有写长篇的毅力。
 于是就有了现在这篇文。

评论(6)
热度(9)
© 七晞-|Powered by LOFTER